风过太平洋

2016年总结,有点糟糕呀~

照惯例,还是在过完年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开始总结,之所以没有像自然年那样写总结,是因为在过完年的工作状态,可以让我嗅到接下来一年要处理的事情。也就这周的状态让我感觉真的过了一年了。


其实在11月份的时候,已经想好了2016年的定语了。遵循逐渐递减的算法,好,不好不坏,有点糟糕。


回顾起来,按事件来说吧。

2-4月,筹备部署第一家实验店,那时还是和甲方一起合作搞餐饮软件。4月份与程序猿和同事一起进驻门店,那时连续早出晚归了8天左右吧。

3月,调整饮食加持续健身,体重回到130。

5月,项目暂停调整。

6月,架构调整,把我调到一个虚设的位置上。这个位置让我尴尬了半年。

7-8月,帮助跟进一个商场收银系统的前期洽谈,谈了几个月后来没开始。

8月底看了陈老师的音乐会,她还是那个她。

9-11月,项目管控加测试管理。

10月底长马pb350完赛。

12月,去无锡部署自家产品的实验店。

1月,重新调整岗位,还在磨合中。


回忆起来,只记得工作的大事件,生活工作没有很好分开,发现很多小事件都遗忘了。


#工作

在创业公司工作,都说可以锻炼各方面,其实另一层意思是你要各处打杂,深度锻炼有限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,在大公司锻炼好了某方面能力再来创业公司,更加游刃有余。但在创业公司,必须跟着公司的阶段,哪里缺人哪里补上。但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,不一定是好事。


总的来说,定位上的迷失让我一度怀疑,是不是不适合做这类产品,因为对此真的只剩下工作上的热情而不是餐饮行业的热情。对行业内容上不上心,很容易就感受出来。


必须再重新找到定位和自己的技能增长点。上周去练体能,因为抬腿动作抬不起来,然后请教教练,教练说,你没有在偷懒,你腹部有在发力,但你的发力点不对。我突然恍悟,很多时候我的确是如此,工作上也没有找对发力点,解决一个问题,蛮力搞不定,但发力点对了,就能轻松解决了。发力点或者切入点也好,自己又重新体会了此道理。


在管理岗位上,助理的成长还是挺快的,一方面她保持着她的冲劲和心态,一方面也带着去做每周行业分析,坚持了两个月。后来因为工作忙起来,就没执行了。管理上的员工成长和部门沟通方面,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好。

接下来这年,继续帮助助理成长,协调好部门事情。


团队活动-野战



#运动

年度1200km,未完成。

在纯跑每个报了300,12月出差和1月调整都只完成了50km,其他月份都完成了100km。那两个月真没状态。

(nike run抽风几个月了,garmin手表竟然同步不了,就不晒图了)


全马进入400,完成。

去年跑了长沙马拉松,常德马拉松,广州马拉松。


长沙马拉松状态大好,天气也好,pb350。

过程看表照



常德马拉松,一个人的孤独之旅,状态一般,睡得不好,355完赛。

找工作人员帮忙拍完赛照



广州马拉松,和小伙伴相聚,状态糟糕,因为那时出差早出晚归,后面17km直接走完。450完赛。走的时候真想哭,想过退赛,觉得自己走完对不起这次广马。

广马和小伙伴的聚会



今年目标330,需要更多努力,跑量和自身体能需要提高。


越野跑山

长沙的越野路线是经典的岳麓山-桃花岭-岳麓山,去年5月开始跟着他们去玩,高高低低,闪躲腾挪,好虐好好玩。昨天早上还跑了一次,跑了4个多小时,和小伙伴一起玩真的好玩。

来长沙让我带去岳麓山,还真不如让我带你去跑山吧,小路线有小路线的乐趣,若你想以这样的方式领略岳麓山。

感谢纯跑!感谢纯跑长沙!带我打开一个又一个新世界。同时也让我在长沙找到一个开心好玩的组织。越长大,越珍惜这些与你频率相近的小团队。

纯跑年会





体能锻炼

1月开始报了壹季,晚上可以去锻炼体能,在里面蹦蹦跳跳和锻炼,真的发现好燃!挥洒汗水,呐喊,拼尽最后一口气,都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。

也发现自己的不足,协调性和节奏感都很差。不过锻炼了一月,昨天去越野,发现轻松多了,核心力量和臀部都有力了,小腿也没抽筋。

感谢nice的教练们!


#业余

旅行

4月一个人去了紫鹊界,山上环绕,梯田相间,一个人乱拍拍。第二天早上水汽飘没,在田间与陌生母狗狭路相逢,登高塔看云气飘散聚合。


陶艺

玩了下陶艺,打磨了一个矮花瓶和烟灰缸。打磨定型的时候,专注度max,从团团的变成有形状的,可惜我手残。打磨得不好。



放映会

关注了长沙66号放映室,也参与了众筹,他们关注独立电影,也会邀请导演过来一起畅谈。现场听影迷们交流会和导演的自述,不同人的视角碰撞起来,挺有意思。


陈绮贞

8月看了陈绮贞的音乐会,因为场地不大,更像与朋友们的相聚,坐在椅子上弹唱,高中时候开始听她的歌,到现在也十年了。她还是那个她呀,内心多了历练,但少女心还在哦~



MINEFM

还关注了一个MINEFM的公众号,参加过他们的几场活动,他们团队记录长沙和广州的本地文化,或者说重新挖掘本地,提供年轻人的态度。不过我觉得一直爱不上长沙这个城市。。创始人一路挺坎坷的,但一路还在坚持,佩服。其中一场活动是和电台主持人嘉怡姐聊天,在解放西路开着一个唱片店,懂音乐,生活有自己的品质追求和态度。她如今的阶段,已经是资源整合的阶段了。想做的事情都做了,喜欢做的事情也正在做,接下来可能就是要维持这一切的平衡与美好,让家人和店员活得更好。


steam

8月6号买了第一款游戏,之所以买是因为一直想玩《风之旅人》,奈何没有ps4,因为画风清新和游戏体验好,后来找了一个画风不错的《深海旅人》,来尝试玩下,当天下午玩完,感觉游戏带来的体验感受也挺震撼的。看画面就是一种享受。接下来就和小伙伴们玩《starbound》,像素类的沙盒探索游戏。接下来就是《NBA2K17》《文明5》,其中《文明5》第一次玩,玩了几天欲罢不能,体会到网友为啥叫这游戏为“毒品5”了。再后来就是饥荒将我和小伙伴们联动起来了,一起找食物一起打怪一起过冬。

讲真,我大学不怎么玩游戏,小时候玩游戏疯狂那也是因为去别人家玩,自己没有游戏机就不怎么玩了。游戏也是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,游戏里面的交互、策划有些还是挺赞的。那时看了一个独立游戏开发者的纪录片,国外的游戏开发者,可能是一个人承担设计、敲码、策划、测试等工作,游戏对于他们来说,是一件艺术品。


#学习

不思进取,就是懒。半途而废的学习就是什么也没有学到。


#关于自己

去年,总体状态和能量不稳定,就是那种精神饱满的状态,不常见了~

对了,去年三月关闭朋友圈,因为察觉自己的状态不对劲,后来1月份开了,因为觉得自己hold得住了。

不稳定,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找不到焦距或者专注点。希望今年能避免这种情况,保持能量充沛!


#总的来说

2016,遇到瓶颈和转变角色,自己没有把握好。或者说自己没有找到门路,大概这都是要经过试错。

感谢这一年的糟糕与迷失,发现自己更多不足,调整能力、策划能力、学习能力都有待提升。有多少付出,就有多少回报!踏实思考,保持执行力!保持反思,及时调整!

2017,期待好天气!

评论(6)

热度(1)